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煎鱼时记得加点它,鱼肉不粘锅,味道更鲜美

虽然现在人们吃的东西多了起来,但是人们做食物的时间却少的可怜,所以很多人都在追求好吃又用时短的食物,煎鱼就是这样的一种美食,它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就可以做好,味道鲜美还香酥,是很多人平时非常喜欢吃的一道美食。

虽然煎鱼的味道好又容易做,但是很多人发现自己在家里面煎鱼的时候容易粘锅,这个问题究竟要怎么解决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个小秘诀,煎鱼时记得加点它,鱼肉不粘锅,味道更鲜美。

第一步:买回来的鱼刮掉鱼鳞,再用剪刀从鱼腹部一个小孔洞的位置向上剪开,把鱼内脏掏出来的同时注意一下不要将鱼胆给弄破了。内脏掏出来之后再用手将鱼腹上的那一层黑色薄膜给撕掉,最后把鱼鳃去掉用清水将鱼再一次清洗干净,用厨房纸将鱼表面的水分吸干净。

提示:鱼鳃和鱼腹里面的黑膜都是非常腥的,大家在处理鱼的时候一定要将它们都给去除干净。另外,用厨房纸将鱼表面擦干净可以防止一会儿煎鱼的时候鱼身上的水分迸溅出来伤人。

第二步:取一个鸡蛋磕入碗中,再向小碗当中撒上少许食用盐,用筷子将加了食用盐的鸡蛋液搅拌均匀,取一个干净的刷子蘸少许鸡蛋液在鱼的身上薄薄的刷上一层。

提示:这样用鸡蛋液和食用盐的混合液体刷上一层会在鱼表面形成一个保护层,这样一会在煎鱼的时候就不会让鱼皮直接接触锅底了,自然不会出现煎鱼的时候粘锅的现象。另外在鱼身上刷上一层鸡蛋液还会让鱼的表皮又香又脆,味道非常好吃。

第三步:锅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再向锅里面加入少量的食用盐,开小火慢慢的将油温加热上来的同时晃动一下煎锅,让食用油完全覆盖锅底。

第四步:将刷上一层鸡蛋液的鱼放入锅中等待一小会,等到鱼皮被煎定型之后慢慢晃动锅,让鱼皮不至于粘到锅底,鱼底面被煎到金黄色的时候翻到另一面同样煎至金黄,再加入一点盐,继续煎一分钟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提示:在煎鱼的过程中一定要用中火,否则很容易出现鱼里面没有熟表面却被煎糊了的现象。煎鱼的时候撒上一点盐一方面避免鱼皮粘到锅上,另一方面煎出来的鱼更加的入味,味道也会更好吃。

现在知道怎样煎鱼好吃了吗?煎鱼时记得加点鸡蛋液,鱼不粘锅,而且味道更鲜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